close

 

「我,只有數學;我,只需要數學。數學,在哪裡都可以研究」

母親生病的時候、無法繼續深造的時候,我總這樣告訴自己。

不是沒有遺憾,只是試著毫不在乎。

 

漠視這世界的我,也為這世界所忽視。
活的平靜無波的我,可以冷眼看著自己的死亡。

門鈴聲,
縱使是這種時刻我仍不顯慌亂。
這樣的我,活著嗎?

闖入大腦的明亮面容,

原來,這就是活著的生動。

 

如果更接近她們,我是否也能體會活著的溫暖。

 

「出一道難題,與解答一道難題,哪個比較困難?」
曾有個人這麼問我。

找出解答的謬誤是我的專長,小小的疏忽足以毀去一段論證的完美;
出題從來難不倒我,利用思考的盲點,幾何問題將會被視為函數問題,難‧以‧解‧答。

題目,在大家眼前;
答案,一定存在。

毫不畏懼,
解開問題仍威嚇不了我想捍衛的曙光。

只因我早已將自己放在那個位置,那個屬於祭品的位置。

以我的血肉獻祭,呼喚出你們的幸福!

 

---------------------------------------------------------------------------------------------------------

其實本來是想寫電影心得的,

但石神這樣的角色塑造太具有衝擊性,也唯有這樣的人物才能達成這樣的犯罪,

飾演石神的堤真一也非常有一套,
把一個兩眼渙散、邋遢晦暗的角色硬是變的很有存在感。

整場電影我只顧著關注石神的每個眼神、表情,推測著他的心情、想法,
反而把詭計與劇情置之腦後,對於其他演員的表現更是完全模糊化了。

因此,想到要寫電影心得的時候腦中湧出的都是石神的畫面,
害的我只好先把它抽出來,變成了這一篇。

之後,才是真正的心得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