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年三十六歲,熱愛陽光、開車兜風、旅行、閱讀愛情小說......

現在,我被埋葬在自己的身體裡面,而我每日都祈禱自己能夠完全地死去。

 

軀體"終止服務",意識卻依然運作,
黑暗、黑暗、永無止盡的黑暗

最適合告知秘密的對象是──上帝、死人與......植物人,
因為他們將使秘密永遠是個秘密,

身為一個完美的傾聽者,我無法撘腔、更無法洩密,
對於這一連串殺童案件我有了最多的線索,
但,該如何讓大家知道?

 

其實近幾年來對於這類犯罪外加驚悚的小說已經有點失去耐心,總覺得有點千篇一律,
這本書也因此被晾了一年有餘,
若不是續借期限將屆,想把它挖出書堆得再好一陣子吧。

昨晚的北上電車裡,,
有個人明明捧著本名為《器官拼圖》這種理應恐怖血腥﹝僅限書名﹞的小說,
認真閱讀之餘卻也不停地用力忍笑。
好吧,這畫面是詭異了點。

但這本書之所以令我覺得"太棒了!各為鄉親一定要去找來看啊!!"
正是因為它真的非常有趣。

論案件,其實早被CSI慣到很重鹹了;
論氣氛,還真是不緊張恐怖;
論謎題,其實完全猜中。

但還是非常喜歡它......的主角

意外捲入爆炸案後清醒後不得不冷靜面對自己成了植物人的事實,
因為她甚至無法大哭大叫,當然也無法像林肯‧萊姆般不時大吼展現自己的壞脾氣。

正如主角所言﹝好吧,所"想"﹞:「我總不能在抱怨中度過餘生。」

意外後主角能保留的不多,只有生命、意識以及幽默感,
是的,幽默感。

正如同對勞倫斯‧卜洛克書中人物的喜愛一樣,
我對於聰明、機智、幽默的人物對話毫無抵抗力,

我愛死了這些人

真想衝上前去交個朋友啊~~

 

雖然個人認為光是主角的個人魅力就完全值得一讀,
但是謎題方面其實也挺有誠意地具備了相當的懸疑度,
看完之後真的想買本回來收藏外加大力推廣,
可惜,它絕版了lllorz

曾經,有本好書在我面前,我沒買它,
如果,可以重來一次,我會毫不猶豫地對它說:「跟我走」 Q_Q

 

正所謂:
               有書刊買直需買,莫待絕版空遺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