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答、答、答

秒針越過了十二,時序越過了今日

而我,越過了名為審判的威脅。

 

咯、咯、哈哈哈哈

太有趣啦,那雙充滿威脅的眼神在這一刻被抽去了靈魂,
正義黯淡的一瞬間昭告了我的勝利!

七年,七年的蟄伏,
對成千上百警員的挑戰,這樣的勝利多麼甜美!

 

三年、五年、十年、十五年過去了

我,事業有成、處處遊歷,但是,少了什麼?我失去了什麼?

啊,真想要啊,
真想再次體會那直竄腦門的刺激、那股行走鋼索的顫慄,

生或死,一瞬
啊~~真懷念。

 

對了,那時的......
嘻、嘻、哈哈哈哈

快!我可不想錯過這樣的時刻

----------------------------------------------------------------------------------------------

 

十五年前的自殺案卻在追訴期將屆的這一刻出現了新的證據?

謀害教師的"羅蘋計畫"真的只是不良高中生的偷考題計畫?

十五年的歷練使人成長、圓滑,
歲月之流卻不能牽動所有的人,是什麼讓他留在原地?

 

《影子的季節》、《動機》、《半自白》、《臨場》、《顏》、《登山者》、《看守者之眼》到《羅蘋計畫》
雖可說是讀了不少橫山秀夫的作品,我卻得承認自己對這作者是缺乏愛的。

翻開他的作品前我得先做好心理建設,
告訴自己:這裡,沒有天才般的偵探;這裡,沒有惡魔般的罪犯;這個故事不一定有美好的結局。

它雖然是小說,卻也很現實。


橫山的作品常會寫一些以小人物為主角的故事,
透過這樣特殊的視角可以看見我們想都沒想過的世界,
但卻又無比真實。

他的短篇作品或許驚險的轉折,卻有一種新鮮感。
但這樣的寫實手法放在長篇作中卻有種現實到另我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好看,卻也讀的辛苦。

這樣的心情也導致了《羅蘋任務》被供在書架上"靜待時機"的命運。

直到前兩天看了被改編為日劇的它......

 

夢幻的三億元搶案、縝密的竊盜計畫、將屆的追訴時效、隱藏的告密者,
有限的時間裡十五年來的一切逐漸明朗,然而真正的事實仍未顯現。

當初認定的自殺案指是騙局?
背負了十多年的罪孽卻只是個謊言?

時間緩緩挪移卻又殘忍地不願停下,指針跨越的這一刻莫非又將帶來恥辱?

環環相扣的劇情緊湊又驚險,
而小說更是補足了電視劇中的疏漏,讓迷團更形完美,
這樣的組合讓原本望"橫"卻步的我,體會了一場暢快淋漓的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